番外篇終章 奇蹟

『永遠沒有輪迴轉世,就想他想等也等不到她。』

他望向自己的雙手,時光倒轉至十年前

『我喜歡你。你也喜歡我嗎?』

『我也喜歡妳。』

那記憶恍若昨天,他多期盼能再有一次神蹟發生

痛苦的閉上眼,他怎能如此,他多想能與她共譜幸福之路

但他不能辜負她的期望,所以由他──────親手終結她的生命。

天知道他有多痛苦下了這個決定,睜開雙眼,眼淚悄悄流下。

為她保留十年的位置,她終究沒來拿回去。是不是真的代表,他與她有緣無份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她從來沒有這種感覺,彷彿她是為他而生。

好似,她已經喜歡他好久了,但她卻始終想不起來。

從街上匆匆一瞥後,她的心就像炸開一樣,劇烈跳個不停。

『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?我好像認識他很久了,但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呀!』

她也是王羽凡,但已不是那個為了顧全大局而犧牲的王羽凡。

一年前,她出了嚴重的車禍,原本身子骨就弱的她,父母對她的狀況抱著不太樂觀的想法。

但卻發生了奇蹟,兩天後的一個晚上,她居然醒了過來,意識清晰,但,眼淚卻不停的掉。

她的父母原以為,她是因死裡逃生而過於開心,他們倆老也一樣的開心,畢竟,沒事就好。

她身上的傷也奇蹟似的復原,連醫生都嘖嘖稱奇不已。

出院回到了家,卻搞不清家中的位置,要回房間的她,卻開了廁所的門。

『呵呵.......原來這不是我的房間呀?!』她摸著還包著蹦帶的頭,自顧自的傻笑。

她的父母,雖覺得奇怪女兒的異狀,但也如此這樣安慰著自己

『醫生說過她會有短暫的失憶,想必過不久就會回復了原本的樣子。』

媽媽見她尚未恢復記憶,直接領著她走向自己的房間,伸手推開門,看見房間的全貌時,

不禁在心裡頭偷罵(我的媽呀!這房間怎麼這麼誇張................)

房間的牆壁是天空藍,想必房間的主人非常嚮往戶外的景緻。

往左手邊瞧,是一張雙人床,床單是淡紫色的,上面繡著滿滿的蕾絲花邊,多到快淹沒她,

怎麼看都與她大剌剌的氣質毫不搭嘎,往右手邊看,有一間衛浴設備,是父母精心為她準備的,

好讓她不用拖著虛弱的身體,使用在走廊上的另一間衛浴設備,她們只有這一個女兒,當然是捧在手心上疼。

梳洗完也累了,她躺在佈滿蕾絲的床上,翻來覆去的睡不著,喃喃自語著『怎麼就是睡不著,大概是昏迷時睡太久了,

明天來練練柔道吧!!』但,這夜,大家都難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『羽凡────』 一聲大叫劃破寧靜的夜,阿呆坐在床上,用力的深呼吸。

喘氣聲迴盪在安靜的房間,突然地,門被打開了。

『阿呆,你又夢到羽凡了嗎!?』阿呆媽關切的看著自己的兒子,已經過了十年,

她的寶貝兒子還是忘不掉那天的事,為什麼要他承受這樣的折磨呢?她真是心疼至極。

『媽,我沒事,您回去睡吧!!』阿呆這樣的說著,他怎麼可能會沒事,

他這麼的喜歡羽凡,卻因為一群試膽的孩子,間接的害死了她,他恨死人類了。

有機會讓他遇到冷諺明這一群為了禁忌而成為鬼靈的傢伙,他一定要狠狠的教訓他們,

教他們以後都不敢────就算他們已經投胎轉世!

『那我就先回去睡了,你────不要想太多,這不是你的錯,一切都是命!』

阿呆媽起身,在關上房間前這樣的對阿呆說道。

重新躺回床上,想到羽凡他又不禁溼了眼框,一直以來他都絕情,因為他以為他們還有更好的未來。

『羽凡────對不起,我居然沒辦法救妳,我很想妳,但妳又怎會感受得到!!』淚,悄悄滑下眼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年前的那一天,妖蠱說出自己的本命與王羽凡相連時,就已發生異狀.........但是沒有人知道。

王羽凡的靈魂雖被挫骨揚灰,永世無法轉生,但她的三魂七魄,有一魂一魄被帶走,那是妖蠱料想不到的。

那個人告訴她,她的命數未盡,未來尚有重大的任務,就沒在多說,只道,時機成熟,她自會知道。

她早已沒了記憶,日復一日,夜復一夜的修行著,只因,她只有一魂一魄────縱然她已忘了為什麼。

就在一年前,那個人帶她到一間醫院,過路的患者彷彿看不見她們,沒有阻礙很順利的就走進加護病房。

『這個女孩,她叫王羽凡,遇到很嚴重的車禍,醫生說她的日子不多了,念在妳與她有緣,妳就代替她延續未完的生命

吧!』猛然,就一把將王羽凡推進床上那個王羽凡的身體中,然後雙手合掌,念著經文。

或許是磁場相符,不一回兒,床邊的心電圖回復正常跳動,那個人按了護士鈴,就準備離去。

『孩子,妳有未完的路要走,妳我算是有緣,我就幫妳最後一把吧!以後妳可得要好好做人,

一年後妳命定的另一半將會出現,而妳的責任,就是伴在他身邊,助他降妖伏魔。』在離去前,觀音大士化身如是說。

醫生與護士聽到護士鈴響了,雖遲疑了一下,仍衝進加護病房,大士化身慢慢踱著步走來出來,與他們擦身而過。

『看來以後又有吃不完的水蜜桃囉~~~~~~~~~』祂笑盈盈的邊走邊說著,一回兒就看不見祂的身影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日街上匆匆一瞥,阿呆看著前方的女子,他呆站著,動也不能動。

170公分修長的身高,勻稱的身材,有一張清秀的臉龐,那眼神似乎似曾相識。

(這靈光,這說話的方式,跟羽凡一模一樣,但─────她已被挫骨揚灰了,連轉世都不能,這到底這麼回事?)

女子也看著阿呆,說不出一句話,兩個人就這樣大眼瞪著小眼,女子的朋友在她身旁喊著

『羽凡、羽凡,妳怎麼了呀?是不是生病了??』一臉擔憂的看著她。

『先生,不好意思喔!我這個朋友之前出了車禍,有時候會有怪怪的行為,請你不要見怪。』女子的朋友一邊推著王羽凡,一邊道歉著。

阿呆微微一顫,紅了眼框『沒關係,請問妳們是那裡人呀?』她也叫羽凡,難不成..........會做些奇怪的事,果然是羽凡才有的作風。

『我們是台北人,趁著假期下來台南玩,她還直嚷著要去那個什麼【萬應宮】拜拜呢!!』

女子的朋友邊說著邊掏出倆人的名片,上面寫著,種子廣告有限公司 王羽凡────

『這樣吧!!萬應宮我熟的很,我帶妳們去如何?』勾出一抹笑,阿呆止不住顫抖,他太興奮了。

『我還是先帶她回去飯店休息好了,可能太熱了中暑了。下次有機會再去好了!!』王羽凡的朋友這樣說著,邊欄著計程車。

『這樣啊......那,有緣再見囉!!』阿呆朝她們揮揮手,邁開步伐轉身就走。

臉上漾著一朵朵掩不住的笑意,朝他的牛仔褲口袋摸索著拿出了手機,按了幾個號碼,等待對方接通。

『喂!!你知道我看見誰了嗎?真的發生奇蹟了!!』

『?????』 『看來你還在睡吧!!不說了,掰!!』

掛斷了電話,他一邊笑著眼淚卻也禁不住掉了下來,但他的步伐未曾停止,他要回去萬應宮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風在山頂上刮著,衣冠塚迎接著晨曦朝陽,當陽光照射在墳頭的那一瞬間,墳上的土微微動了,

那只是一小角,微小的土塊崩落,從裡頭忽的伸展出一株鮮綠色小芽。

稚嫩並充滿生命力的嫩芽,待專家鑑定過後,確定那是棵果樹。

水蜜桃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朴薔薇金薔薇?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